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拍案三驚

小市民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地點是位於一個治安良好,不必整天草木皆兵、提心吊膽的上下班,而擁有一個衛生舒適的工作環境更讓人心廣神怡、效率加倍。差爺們也是人,當然也希望在如此場所附近工作,所以最近提出要搬遷衙門,因為該地治安不好、衛生條件差,小市民自然心領神會。只是差爺們的任務就是維持地方治安,假如該地無法保證人身安全,那麼絕非是差爺的失職,當然那是人力不足。120萬名官爺並不足夠,我國擁有2700萬市民,理應擁有270萬官爺才是正確的道理,讓每名官爺服務9個市民,最好是能有固定服務對象,這樣才能顯示我泱泱大國的胸襟。而保持環境清潔更非差爺的任務、也不是清潔人員或衛生局的錯,那只是表示我們是繁榮國家,才能遍地黃金。
近日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失業人士相信會增加,只是小市民毋須擔憂,因為失業了可以改行去派報紙。據某位重量級人物表示,派報紙每個月收入可以達到6000元以上,真的是讓白領人士自愧不如。而電視台誤導大眾,讓小市民誤以為派報是低收入人士,所以絕對要杯葛該家電視台。
文學及社會科學系教授促請中央政府就建立其他語文路牌一事,起訴煽動種族情緒。批評用促進旅游业作為安置多語路牌的理由不成立,而擾亂各族和諧才是黨由始至终的首要議程。其實兩者所引用的罪名都沒有針對重點,最嚴重的是安插新路牌會破壞世界文化古蹟的地位,那麼到時就丟臉丟到全世界了,所以要安裝也要用甲骨文或象形文字。並且又有位重量級人士表示外國人士到來觀光,假如看不懂路牌,可以問差爺,看來到時差爺又多一項任務,就是要會仙人指路,只是不知道差爺的英語造詣如何?會不會把水air當空氣air?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波列国新闻,百年不死,日日新鲜日日辣!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