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千金買馬

身為產油國,我國自然可以歸納為有錢的國家,所以就算購買任何東西,價錢當然不會考慮在內。要買就是買最貴的,才能顯示出有錢的派頭。比如說購買戶外液晶螢幕放映機,別人只需付103萬5千,官爺反而用182萬5千的價格購買,多給79萬就算是資助商家以利經濟,也可說是功德無量。所以根據2006年所收集的資料顯示,該年采購價格高達290萬,可是市價僅有119萬,價差170萬或額外增加約60%,這樣就可以幫助商家,刺激經濟活動,果然是用心良苦。
所以說在我國做生意是非常容易而且簡單的,例如某間子公司繳足資本雖然只有5萬元,但是累積虧損却超過1億,而且官爺一直將錢注入這間子公司,而蒙受的虧損也不斷增加。假如小市民身為該公司老板,那麼每天只需睡覺而不用煩惱了。所以當另一家S公司自1994年成立後,獲得國庫控股青眼有加,總共投資高達51億6千萬元,雖然連續14年虧損,不僅沒有獲利,反而必須為高價購買資產而面對巨幅資產貶值問題。可是仍然不必面對資金短缺的煩惱,可見在我國經營公司是輕而易舉之事。單單在去年,該S公司就蒙受高達10億的虧損,若把這筆款項平分給50萬戶家庭,每個家庭可獲得2千元生活費,效率遠遠不如把這筆錢注入該公司,便能使社會資金流通,經濟繁榮,官爺的真知灼見,讓小市民甘拜下風。
官爺的遠見,與小市民的短視自然不能相比。所以當獲知借貸50億以扶市、113億的計劃、42億收購銀行,甚至17億購買獅子,比別人多付一點點,而且不用試貨,小市民暗自慶幸能擁有如此魄力的官爺。2020年先進國指日可待,因為我們比別人敢花錢,擁有先進國的花錢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