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紅杏出墻

《滿園春色掩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由於擔心妻子做出危害家庭的行動,丈夫引用婚姻條約,不需用任何理由或證據,可以拘留妻子在小房間60天以做調查、甚至可以無限期一直延長。而妻子的娘家自然做出抗議行動,只是丈夫家人為了保住尊嚴,表示絕對不會向壓力低頭。同時丈夫已經決定做出檢討,可能會減少禁足期限至30天。妻子幽幽的望著彷彿火星人的丈夫,難道他真的不瞭解她是針對可以無證據或不需審訊的拘留生氣,可是並非對於拘留天數酬計較。畢竟30或60並沒有差別,丈夫終究可以擁有無數次的30或60天。
丈夫指責妻子不應該政治化該婚姻條約,大家都是為了家庭的安危著想。妻子腦海裏在想是婚姻條約被政治化,丈夫只是為了自身的安危而濫用條約。家庭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危而存在,而一個總是為了家庭的安危而要家人做出犧牲的家庭,該家庭的存在是為了甚麼?令人置疑。
丈夫也表示可以通過其它管道表達,不需要以妨礙家庭生活秩序的示威方式來破壞安寧。妻子回憶往事,也曾經又訴又求,可是被指成在背後插刀或勒索。厚厚的一堆報告書沾滿灰塵,沒有一件真正落實。發射摧淚彈的人是為了安寧、手無寸鐡的人是破壞者。為甚麼不可以示威?為甚麼示威不可以是和平的?誰先使用暴力?這個事實告訴大家,丈夫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妻子才是僕人。否則、幾時有看到僕人用棍子追打主人的事情發生?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其实仆人忘了自己才是真正的主人,而且必须长期唤醒,不然仆人永睡在梦中,让伪主人为所欲为,颠倒是非,自干为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