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白象出閘

歷經無數次風風雨雨的新山新關卡終於可以通車了,這隻差點死亡的大白象關卡內部果然是金碧輝煌,並且有明確的四大語文指示讓慣常出入境的四大民族通行無阻,國文當然是要放最大,其次是英文、阿拉伯文及日文,國內的小市民非常幸運的能夠學習外文,深深感動不已。
由於小市民並不熱衷運動,所以新關卡的設計讓缺乏運動的小市民能夠在此強身健體,上下樓梯的熱身,九彎十八拐的迷宮似指示,彎彎的斜坡路道讓小市民散步,也說明國內並無殘障人士,所以官爺的考慮只是針對健全人士而已。同時,在乘坐公共交通方面,有兩個指示,但是這只是考驗市民智慧而已,出口都在相同地方,不得不欣賞官爺的幽默。
由於在倉促中修改設計,由原來的八車道改為雙車道,所以官爺希望小市民都使用不會半途拋錨的轎車,否則屆時就會車車相連到兩岸了。而且不收現金的考量讓市民不必為零錢煩惱。同時,規定使用現金卡也讓獅城的外滙流入國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完卡內現金,而一年內沒使用就逾期不能用了。當然,喜歡漂移的小市民有福了,在抵達新關卡前有個五連發夾彎,絲毫不會輸給秋名山的彎道,所以我們期待新車神的誕生。

2 則留言:

Daniel Yip 提到...

果然是一个无微不至的完美关卡。

敢问笨问题一题:马来西亚四大民族是马来人,英国人,阿拉伯人和日本人吗?

狼皮羔羊 提到...

國內四大民族是巫/華/印尼及印度人,這裏指的四大民族是國人及三大有錢人,目前中國的外滙儲備不夠多,等中國的外滙再多一點就會有中文了,請別情緒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