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天地不仁

淡江土崩事件發生後,官爺指出,批準發展商在高風險區如斜坡上發展房屋計劃,是地方政府的管轄權限,中央政府沒有權力批準這些發展計劃,因此意外的發生與中央無關。
前朝官老爺抨擊現任官爺不重視山坡傾斜問題,在前朝管理時代,每3個月各相關單位就針對淡江一帶的山坡傾斜程度各地方政府滙報。同時在他任職期間,從未在目前發生土崩的地方批準任何房屋發展計劃。在他掌朝期間,成立了由地方政府為首的特別委員會,專司監督所有境內的山坡發展計劃。
現任官爺則否認地方政府在監督山坡房屋發展計劃上失責,因為在境內90多個房屋發展項目的確是位於山坡上,不過地方政府都已下令所有發展商需提呈每月報告,以向他滙報前朝政府批準的工程進展。一旦發展商不遵從房屋發展條例,將提涉及者列入黑名單,而且發展商將會面對停止工程發展的法律後果。同時另一官爺也要求前朝政府解釋為何批準114項高風險房屋發展計劃?
公差大爺也強調,其部隊不會監守自盜。若任何災黎掌握確實證據,應立即提供於差大人,其部隊已採取嚴厲措施,因此不會發生失竊事件。
縱觀上述官爺的言論,土崩事件的發生絕對是意外,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也無關國內官員擅長的否認文化。全都是天意命運、造化弄人。至於事件前投報土崩前兆、事後丟鏟子要災黎自行挖掘、或是在災區住所內抽煙喝酒,全都是子虛烏有,因為都拿不出證據?所以兵絕對不是匪。另外小市民一直在留意的天災委員會主席,只是表示將禁止所有山坡的房屋計劃而已,還沒有新的解釋出現,當然這要讓智囊團傷透腦筋了。《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