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相對別論

鄰居的小紅點政府領導層因為全球經濟放緩而展開減薪行動,但我國朝野却不認同我們應採取這項措施,他們認為兩國的情況不能相提並論。改行冩史記的大黃認為一旦官爺減薪,私人界可能會跟隨步伐展開減薪活動,屆時將使到消費和市場更不景,加劇市場萎縮。按照這種觀念,小市民應該希望政府逆向操作,用鄰國薪金來做定位,帶頭加薪以刺激私人界調薪,以擴大內需市場。小紅點是根據專業私人領域的薪水制,因此給很高的薪資,但由於我國薪水比鄰居低,所以效率相對也比較低絕對是可以接受的,一分錢一分貨,誠不欺人?
在野某位吃過狗食的女士就表示,如果政府有意通過減薪來節省開支,倒不如嚴打金錢政治及貪污濫權的腐敗行為更為實際有效。但是單單烏宮的黨選所涉及的賄選數額可能就超過1億大洋,從這裏就可刺激國內餐飲、汽車、旅遊等諸多行業的內需經濟,所以不可能要禁止金錢政治,那會使到國內消費市場更為萎縮。至於打擊貪污濫權的說法就更為可笑了,國內根本沒有鉅大貪污案件,否則肯定有幾隻大鰐落網了,可是獨立50年了,請問有哪隻重量級鰐魚去吃狗食?那全是小市民們的錯覺。
減薪時絕對不可以與小紅點比較,但是在汽油漲價時,就需要用小紅點來做例子,澄清國內駕車人士身在福中不知福。至少我們的油價比鄰居便宜,小市民更要感謝官爺,請暫時忘記鄰居的收入是我們的幾倍。當政府無法承受油價津貼時,可以用漲價來減輕負擔,否則政府將會因此破產。相反的,汽油價格滑落時,小市民們肯定承擔得起倒貼政府的油價,因為才區區幾十分錢而已,就別太計較了。至於之前所說的30分津貼,也請暫時忘了吧。老鴨現在已不再當家作主、自身難保了。甚至偉大的消費協會建議汽油漲價至每公升3大洋,以增加國庫收入,真不愧是代表消費者的消費人士,因為他真的很懂消費。漲油價絕對不是變相增稅,就好比不要減繳公積金的人須多走幾步去填表格,而那些少繳的公積金額可是要納稅的,那也不是增稅。
當汽油漲價時,電費也隨著油價而漲,否則大家都會沒電可用。只是油價下降時,發覺當初的算法有誤,原來只有東馬才有用汽油發電,我們向來都是用煤炭發電,所以等到下次煤炭降價時,電費鐡定調降。請大家忘了當初的錯誤,也別再記起明年小紅點會調低電費,彼此國情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