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罪案錯覺

國內大尃院校雖然擠不進世界200大,但那是由於國外計算方式有誤。某位大官爺指出,隨着小市民們的教育水準已日漸提高,加上政府體恤民情,隨處都可報案,相比過去要報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為了省却麻煩而選擇不報案。普遍上,現在大小事情都可以報案,由於犯罪指數是根據差爺接獲的投報進行評估計算,但是包括民眾遺失身份證、錢包都計算在內,因此讓人有種犯罪指數很高的錯覺。
其實國內治安良好,但由於有心人士的泛政治化,醜化差大爺,造成錯覺。具有專業水準的差大爺其實辦事認真、樹蔭底下好趁涼,雖然有時頑皮的差大爺會與小市民開個小玩笑,讓小市民們到處奔波報案當做運動、或有時口渴,想要小市民請喝杯黑黑的苦澀飲料,但都無傷大雅。小錢不出,哪來大錢?其實小市民也是有錢沒地方花,這可從小市民自費請外籍人士當住宅區保安人員可看出來,難道這些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保安員真的有實際能力來保障小市民的安全嗎?與其花錢來顧用外籍人士以顯示氣派,不如提供給差大爺一些生活樂趣,更能提高國內消費、刺激經濟,好過不斷流失外滙。
從另外一方面也可看出國內治安良好,當黑夜來臨時,一群青少年可以無拘無束的在戶外颷車做運動,發泄多餘精力,他們完全不必擔憂治安問題,這裡差大爺應記一大功。目前國內可算是夜不閉戶(因為閉戶也沒用,一個煤氣筒就可撞開了)、路不拾遺(路上絕對不會有多餘的錢讓人拾遺)、走夜路不必東張西望、提心吊膽(畢竟擄奪高手是來去無蹤)。所以差大爺無所事事,只好去監督有心人士的示威了,以免影響社會安寧。
同時體貼的官大爺也會為了保護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動用法律,讓小市民生活太平、閒居鐡窗內,並且提供免費咖哩飯,完全不必擔憂三餐以及生命安全,真個是民之所欲、藏在官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