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蘇武牧羊

話說大姐被貶謫理邊陲小城,含辛茹苦以本身的能力與經驗出任“P公司”執行董事一職。雖然之前有私人企業向她提出獻議,而且薪水比該公司更高,但是基於為國服務的崇高精神,毅然投身不斷虧損的“P公司”。對於月薪只有區區一萬大洋,雖然感到不好意思,可能她自認為本身應該獲得10萬大洋。盡管她的職位是享有官車,但是為防車蓋隨時脫落,所以只好委屈自己駕私人轎車上下班。小市民感到非常榮幸,竟能有機會親眼目睹現代蘇武牧羊。
可是有人可能有“紅眼症”,竟指責該公司涉及舞弊及眼見不滿虧損2千萬一事,要大姐來承擔前人所犯下的錯誤。而沒有錯覺的老頭,曾經在該公司擔任非執行董事,坦承他在職期間一些發展及投資確實出現虧損。或許是小數目以及貴人多忙,但絕非是老年痴呆症,他已忘記虧損數目了。不過他強調,所有投資一定有風險及虧盈,所以該公司在24家公司投資5千440萬大洋,而其中5家公司投資的累積虧損高達2千萬大洋,只有幾家賺錢,所以小市民應該覺得慶幸,畢竟只虧損不到一半。比起“S公司”虧損50億,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總算運氣不錯,竟投資到有賺錢的公司,好比買賭博機率,自然有輸有贏。
因此,大姐表示該公司管理層正盡全力處理虧損情況,但時機還未成熟,所以不會隨意作出回應,以免影響整頓,小市民應該耐心等待三五十年,時機成熟了,自然會作出宣佈。當管理層發覺真的有出現問題,他們肯定會采取行動,懲罰相關人士。小市民只好祈禱,希望到時相關人士依然健在,讓這些人士“Go To Hell”。(這是師長慣用言詞,Hell並不是指地獄。)
所以非常明顯的,大姐有認真在解決問題,小市民要多給她一些時間。相比起每個月領取1萬4千大洋的20名高級官員,因為沒被安排職務而煩惱時間太長難以打發,大姐牧羊就顯得忙碌了。而這些太專業的高級官員,因為不適合屈就一些空缺職位、或是尚在等待下一個部門、或是相關部門暫時沒有空缺。這也顯示國內各部門的高級官員都是專業水準,同時也昭告海內外,國內各部門已達到先進國水準了。每月花20個1萬4千大洋飬幾個閒人來換取國富民強的名聲,應該沒什麼大礙,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連香港的反貪局都要來向我們學習國內反貪精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