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標新立異

叢林小學開課了,來了一名插班生,由於插班生在開學前的幼稚園裏遭人暗算,口中的肥肉被人活生生搶走。於是趁著開學典禮時,在宣誓後正式成為小學生後,額頭上綁着解散幼稚園的布條,在班上的小朋友隨即高喊“媽媽萬歲”、“解散、解散、解散幼稚園”的口號,當然搶人肥肉的小伙伴同黨們亦不甘示弱反擊,雙方開始爭執叫囂。班長於是出面制止,並要小朋友解開布条;他說:“這不合班上的穿着,請解開。”但是小朋友拒絕服從命令,因此,班長數三聲之後,直接勒令他們離開班上。同時也下令這些小朋友禁足两天,以維護小學生的服裝整齊聲譽。
班長强調小學不是菜市場,不容小學生叫囂抗議,只能讓乖乖的小朋友來上課,就算是來打屁或打瞌睡也沒關係,雖然小學生常常撓課導致人數不足,但是也不差那幾位頑皮小朋友來上課。在回應其它小學容許抗議活動時,他說:“其它小學可以配戴抗議飾物,那是其它小學;如果他要這麼做的話,那他就去其它小學當他們的小學生吧!”。
面對新的插班生如此標新立異的作為,五屆老學生抬出前輩身份教訓插班生,以前從來没發生過這種事,這實在讓他們感到很遺憾。以前的好學生最多也只有在口頭上騷擾異性而已,並且反駁說,小學生過去配戴臂章時没有引起他人注意,班長没有看到,所以就没有懲處;他還比喻:“過去發生的事情是依據過去的標準。過去没有懲罰,不表示這種行為是對的;好比小偷,假設没有被抓,自然就没有懲罰,但一旦被抓到,就要被提控。”暗示以後小朋友上課時,要學習小偷的做法,不可以讓人抓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