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舊情綿綿

多年媳婦眼看有希望熬成婆,野孩子家也有春天。三位兒媳婦開始爭著做當家婆婆,大媳婦出身昔日名門閨秀,只是後來與大宅門的老太爺意見不合,被逐出家門,幸好野孩子不嫌棄,收容了她。由於來自豪門,順理成章就是三位小兒媳婦的共同老大,而且當時身為小媳婦,能掌控的廚房油水自然沒有大宅門多,所以三人也沒有甚麼好爭執。大媳婦有點豪門的餘氣,例如手上戴的首飾,到處吹噓是916金首飾,最後弄清楚原來是不值半毛的假首飾。甚至被流氓倒摸褲襠一把,搶走首飾不算,還四處炫耀是真金,不怕媽媽的烘爐火,而且表示因為媽媽厭惡兒媳婦無理取閙,流氓只是代為出頭而已。二媳婦總擺脫不了草莽氣,忘了已經是為人媳婦,只懂為反對而反對,而且與三媳婦是寃家對頭,只是因為媽媽的亂點鴛鴦譜而臨時在一起,所以雙方不時為了一些不存在的雞毛蒜皮小事闘氣。
最重要的是三媳婦向來自認是勞苦功高,理應是擁有指揮權的共主,可是大權却旁落在大媳婦手中,所以為了拿回主動權,偷偷在外面與舊情人和談,打算聯合舊情人共掌大權,舊情人也樂於重溫舊夢。可是看在媽媽眼裏,難免有被出賣的感覺,所以下次要找個機會教訓她一下。去年媽媽可以為了教訓舊情人而選了她,下次也可以為了教訓她而選擇舊情人。或許她感覺到媽媽的怒意,目前改口說與舊情人見面只是純粹學術討論,還沒有到達上床階段。其實媽媽是很善忘的,只要有糖果吃,媽媽甚至可以不介意有沒有孩子,何況只是上床小事。可是媽媽想要善意提醒三媳婦,同一個人不可以在同一洞穴讓同一條蛇咬兩次,要記得以前被舊情人趕出家門的教訓,別為了舊情人小小的雞毛令箭就傷了媽媽的玻璃心。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放心啦,小媳妇闹情绪罢了!
聂老爷会搞定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