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越戰06

戰爭的勝利並不完全是在戰場上來決定,須知兵乃兇者,聖人不得已方用之。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在戰場上節節敗退的北越軍却是不得已才用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術。而決定勝負之主戰場却不是在越南本土,目光瞄準美國基地,號召美國的反戰陣營起義,來讓白裏透紅的大總統屈服,甚至拖垮越南的經濟也在所不惜,簡單來說戰爭就是擊垮敵人。
在近乎彈藥殆盡情況下,北越軍以不吃東西來作為戰場武器,讓全世界人民誤以為已糧盡狀態,力圖破壞美軍英雄形象,以喚起民眾的同情心來達到目的。欲富國必先強民,欲強民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能讓人民閙飢荒,否則就空有一堆病夫而已。於是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悲天憫人的美軍拘留北越軍,小心翼翼守護愚蠢的民眾,不讓民眾受騙響應,餓了自身肚子,損了美軍面子。
南越政府主席也配合美軍的行動,向外昭告民眾已厭倦了這場戰爭,希望北越軍迎合民眾要求,放棄抗爭。當然也由於南越政府沒有代表人民,所以南越政府不可能解散以迎合民眾要求。同時也顯示北越軍是權力狂,而不戀權的南越軍牢牢抓住權力,能不放就不放。其實南越並不懼怕面對需民眾,因為民眾身無寸金,手無寸鐡,徒有被割得支離破碎、甚至可以偽造的小小鹼菜票,又能怎樣?北越軍不是擁有更多民眾贈與的鹼菜票,但是却輸給三個人的決定。所以說蟻多咬死象,但是只要大象把蟻頭切割,蟻無頭不行,大象又可逍遙四年了。
黨軍政集一身的大總統,一方面鼓吹拚經濟以轉移反戰眼光,(雖然物價似乎又要喊漲了)。另一方面又增軍進出越南,當然軍方正務不是維持治安,主要還是束縛北越勢力發展。但這些都沒關係,民眾多數是病夫,容易健忘。只要能保住南越及美國政權,留得青山在,不怕拿民眾當柴燒,民眾久了也就習慣了,正是久處鮑魚之肆,不覺其臭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