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越戰02

除了男女主角,自然要有大歹角來彰顯主角,影迷觀眾完全沒有意料到,大歹角是一個機械人偶。這個傀儡只會聽從大小人兒的話,原本只是小配角,原來大小人兒才是安排的扮演的大歹角色,而原本的演員改演受貪污逼害的小蝌蚪去了,只好臨時更換演員,採用人偶替代。沒想到隨著故事的發展,這傀儡角色人氣越來越受歡迎,佔據75%的影迷支持率,就連號稱代表5百萬的影迷公會也沒有這種人氣。
導演為了顯示男主角的英明神武,於是使用對比的鏡頭,大銀幕上同時出現了兩個畫面。例如雙方踏入越南政府大廳時,大歹角受到炮車煙彈防備,更有大批美國軍警守住門口,可見大歹角是強烈的危險份子。而男主角則是左呼右擁的有美軍防護,門口更有人物迎接,弱小男主角更是勾起觀眾的同情心,於是箭頭紛紛指責大歹角。還有就是為了表示男主角的身手敏捷,早上才做好準備,下午男主角就完成上樹動作了。相反的,大歹角則花了整個下午才做好準備,而且要在幾天後才知道上樹成功與否,觀眾對大歹角的遲鈍都搖頭嘆惜。
第二歹角則是無意造成的,也許是3個同名小人物讓美國遺忘了第二歹角,就算要打第二歹角也不要打蛇。但是在第二歹角寧願佔住椅子也不拉屎的情況下,第二歹角在混亂中連人帶椅被抬出。銀幕下觀眾一片稱讚美軍的歡呼聲中,第二歹角被軟禁一個鐘頭,因此監製應該考慮加重第二歹角的戲份。
現在導演煩惱的是這兩個歹角人氣直線上升,搶去男女主角不少風頭,這自然不是導演的本意。可是任由劇情再發展下去,又不知道怎樣收場,因此導演透過主流媒體發出觀眾厭惡這種劇情的風聲,想要解散這陣容。其實這類戰爭片才真是觀眾追看片子,雖然觀眾都是善忘的,但是大家都很好奇,三年後的大結局,大帝國會不會因此而垮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