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鵲佔鳩巢

年輕的俏女傭是媽媽的好幫手,食衣住行媽媽都離不開她,雖然她偶爾喜歡泡咖啡、偶爾工作緩慢,但是媽媽除了繼續信任她之外,沒有選擇。雖然大家都知道,媽媽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但是實際上在當家做主的人却是孩子您。而孩子您所聘請的俏女傭更把您視為真正的主人,對孩子您言聽計從,甚至為了孩子您本身的利益,不惜越俎代疱,拿起雞毛掃維護您的權益。最佳的例子就是前陣子為了阻止媽媽委托的園丁進入倉庫休息,不惜藏起鎖匙,結果園丁只好窝在大樹下睡覺了。
媽媽有點杞人憂天,媽媽日漸年老色衰、體弱無力,而俏女傭仗著有孩子您撐腰,沒有把媽媽這個真正主人放在眼裏,所以不知幾時俏女傭會取代媽媽的位置。像現在俏女傭已經可以代您做主,發信通知工人來開會,甚至藉口煤氣有毒,因此只讓一直負責代理的煤體進門,還好有園丁代為出聲,才讓其它煤體上門。同樣的,為了防止有人加害主人,俏女傭更規定進入家中人數,媽媽也瞭解這是防止殺手或是巫師的手段,只是現在連媽媽回家都要經過俏女傭的同意,媽媽也只能忍氣吞聲了,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庭的安寧。
今天又看見俏女傭搶著當園丁發言,只是被野孩子阻止,媽媽心想廋田有人爭是件好事。只是大家爭破頭,難道忘了三年後媽媽又可以說真話了嗎?難道下次俏女傭又藏起鎖匙?由於家裏有點問題,孩子您放了大狼狗出來巡邏,維持秩序。可是大狼狗懼黑,所以孩子您特別囑咐媽媽,這幾天千萬別穿黑衣,讓人誤會家裏有喪事、或者是不小心讓大狼狗咬傷了。可是像媽媽這種安份守己的老人家,自然沒有穿衣的自由,一直以來,媽媽所穿的衣服,向來都是由孩子您決定的。因此,這幾天媽媽都會乖乖聽孩子您的指示,穿上您近日特別宣傳的那件“國王的新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