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退避三舍

從上個月以來,媽媽心裏一直在為一件事擔心,那就是到底來了沒有。由於長期的等待,脾氣也變暴燥,臉上也長出失蹤已久的青春痘。再加上孩子您都已經是五十多歲了,萬一還是沒來,會丟了孩子您的顏面。雖然現在科技發達,可以動用人工手術,但還是會有部份風險存在。所以媽媽潛意識裏還是期待早日來臨,雖然說來的日子只有那麼五七天,可也是證明媽媽還有用的機會。當然難免會勞民傷財購買一些用品或不方便,可是那絕對不是辛勞而是慰勞,傷的也不是孩子您的財,而是媽媽的血汗錢。
讓媽媽失望的是孩子您終於宣佈不來了,媽媽搭好的帳棚無用武之地了,糖果、快熟麵沒著落了,看來媽媽又要再餓三年了。就因為孩子您不想跟隨野孩子的旋律起舞,這是野孩子玩的馬戲,不值得尊貴的孩子您參與。這種遊戲贏了只是多了一張破椅子獎品,一旦輸了,又讓野孩子到處炫耀,讓人誤會您被媽媽遺棄了,多沒面子。
孩子您其實不必再次强調您不是怕輸,您勇敢的表示“我是會在廟宇大會的時候面對媽媽”。媽媽瞭解孩子您比較注重為媽媽服務以及增加口袋的數目。“一個媽媽”的鑼敲得左鄰右舍都一清二楚,人人都知道您將會孝順,只是遲遲還未有行動而已。只要心動不必行動,媽媽只要求孩子您有這片心意就可了,媽媽老了,不知能否活多五十多年奉養孩子您,但是只要有來生,肯定再次選擇您做媽媽的孩子。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退得了一时,退不了一世,妈妈好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