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越戰03

一部連續劇的賣座與否,自然少不了道具,因為越南戰爭是戰爭片,當然少不了在叢林做戰,於是大樹就成了自然的道具。首先是安排代表北越的一群壞人躲在一棵大樹下商議作戰,企圖利用大樹做為掩護,與南越政府周旋,於是該株大樹一夜成名。導演眼見大樹的有利可圖,於是如法泡製多19株小樹,想利用電影周邊產品圖利,沒想到越戰時期,美軍濫用落葉劑,造成小樹枯死。但是沒關係,導演還可以再種190株小樹,到時凡是在參觀或拍照都一律收費。
由於是在叢林中開戰,所以不管是男主角或是歹角們都有靈活的身手,因此整部戲劇都可以見到不斷有人起樹、上樹、反上樹、反反上樹,到最後觀眾也分不清楚到底要甚麼樹。只是這類免費的樹或付費上樹之道具就佔去不少鏡頭。所以監製該考慮別的道具了,例如水也不錯,人要有水才能生存,所以大可利用水來發揮想像空間。水多者贏,只要5百萬、1千萬、1億公升喊價,一定有人向水低頭。
另外,越南戰爭這部戲也炒紅了兩張椅子。首先自然是主角歹角在輪流搶坐的第一把交椅。從開始時以長大後的小蝌蚪趕走傀儡大歹角,男主角在大總統的指示下,優雅從容的上座。然後就是換傀儡暖椅不到7小時,又換上男主角坐上熱交椅。另外一把就是第二歹角被連人帶椅抬走的椅子,然後又換上不知名配角坐了。就因為這兩把椅子的使用頻率過高,所以應該有所損壞。有觀眾呼吁道具組改用不易損壞的金屬電椅,不僅耐用,而且可以通電。加上美國的電腦高科技,只要有壞人坐上,自動通電,保證要坐上的人,之前都要再三考慮。但是觀眾要坐上該椅拍照留念,應該先斷電,以防意外發生。也有觀眾建議多做幾張椅子,這樣個個有得坐,減少椅腳斷裂機率,同時也可拍賣,只要有興趣,付得起價錢,人人有份。
最後就是女間諜使用的新式驅狼儲存器的鎖匙扣。“一扣在手、天下任您走。”此類新穎產品商機無限,道具組不防多動腦筋,設計多幾種類似產品,(如符咒型電話電殛棒),並且申請專利,以後就靠賣道具賺錢,就算打斷雙腳都不愁三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