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昭君出塞

封建時代男兒三妻四妾是平常事,所以孩子您雖然家中已有十多位妻妾,但是對於野孩子的小媳婦欲拒還迎、投懷送抱之動作,當然是來者不拒、多多益善。因此孩子您表示歡迎小媳婦提出的和親密談之建議,您已能够感受到她是诚心的,但在聯姻之前,必須先做好研究、準備,進一步在花前月下探討後,才能作出决定。媽媽是年老無力,對於孩子您的婚姻大事,已經是愛莫能助,但是對於您家中的十多隻紙母老虎是否反對,媽媽倒是蠻有興趣。
反而小媳婦不確定要跟誰談婚論嫁,但此時此刻,小媳婦已經做好會談的準備。她也明白與孩子您通婚是一項重大課題,她已在大會上表示雙方皆正面看待聯姻建議。但是鑒於反對聲浪高漲,小媳婦又反口說,雙方只是在做婚姻方面的學術研究,這個概念並未在家中深入地討論,換個話說就是您倆人只是私定終身而已,雙方家長並不知情。但如果是促進婚姻民主的其它學術課題如媳婦選舉、媒人自由、家法獨立、家權分立等改革更為重要、更需率先落實。
野孩子家中的老頑固批評小媳婦傾向與孩子您合婚是想要變成愛情傀儡,老頑固總是提及當年雙方聯婚,共组家庭,却遭到暗算,最後更流落街頭成為棄婦的陣年舊事。所以,老頑固形容當前的情况是:“看到野孩子家中因小媳婦的内部生出‘腫瘤’,孩子您却正在慶祝。”並且點名小媳婦,炮轟要求小媳婦先退出野孩子家族,加入孩子您的家門,就可以實現“聯合婚姻”的夢想。 老頑固認為倘若孩子您是真心誠意的要共组家庭,那麼就應該讓小媳婦擔任家中要職,例如一家之主。老頑固畢竟還童心未泯,依然像當年很傻很天真的小姑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