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昭君出塞

封建時代男兒三妻四妾是平常事,所以孩子您雖然家中已有十多位妻妾,但是對於野孩子的小媳婦欲拒還迎、投懷送抱之動作,當然是來者不拒、多多益善。因此孩子您表示歡迎小媳婦提出的和親密談之建議,您已能够感受到她是诚心的,但在聯姻之前,必須先做好研究、準備,進一步在花前月下探討後,才能作出决定。媽媽是年老無力,對於孩子您的婚姻大事,已經是愛莫能助,但是對於您家中的十多隻紙母老虎是否反對,媽媽倒是蠻有興趣。
反而小媳婦不確定要跟誰談婚論嫁,但此時此刻,小媳婦已經做好會談的準備。她也明白與孩子您通婚是一項重大課題,她已在大會上表示雙方皆正面看待聯姻建議。但是鑒於反對聲浪高漲,小媳婦又反口說,雙方只是在做婚姻方面的學術研究,這個概念並未在家中深入地討論,換個話說就是您倆人只是私定終身而已,雙方家長並不知情。但如果是促進婚姻民主的其它學術課題如媳婦選舉、媒人自由、家法獨立、家權分立等改革更為重要、更需率先落實。
野孩子家中的老頑固批評小媳婦傾向與孩子您合婚是想要變成愛情傀儡,老頑固總是提及當年雙方聯婚,共组家庭,却遭到暗算,最後更流落街頭成為棄婦的陣年舊事。所以,老頑固形容當前的情况是:“看到野孩子家中因小媳婦的内部生出‘腫瘤’,孩子您却正在慶祝。”並且點名小媳婦,炮轟要求小媳婦先退出野孩子家族,加入孩子您的家門,就可以實現“聯合婚姻”的夢想。 老頑固認為倘若孩子您是真心誠意的要共组家庭,那麼就應該讓小媳婦擔任家中要職,例如一家之主。老頑固畢竟還童心未泯,依然像當年很傻很天真的小姑娘。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標新立異

叢林小學開課了,來了一名插班生,由於插班生在開學前的幼稚園裏遭人暗算,口中的肥肉被人活生生搶走。於是趁著開學典禮時,在宣誓後正式成為小學生後,額頭上綁着解散幼稚園的布條,在班上的小朋友隨即高喊“媽媽萬歲”、“解散、解散、解散幼稚園”的口號,當然搶人肥肉的小伙伴同黨們亦不甘示弱反擊,雙方開始爭執叫囂。班長於是出面制止,並要小朋友解開布条;他說:“這不合班上的穿着,請解開。”但是小朋友拒絕服從命令,因此,班長數三聲之後,直接勒令他們離開班上。同時也下令這些小朋友禁足两天,以維護小學生的服裝整齊聲譽。
班長强調小學不是菜市場,不容小學生叫囂抗議,只能讓乖乖的小朋友來上課,就算是來打屁或打瞌睡也沒關係,雖然小學生常常撓課導致人數不足,但是也不差那幾位頑皮小朋友來上課。在回應其它小學容許抗議活動時,他說:“其它小學可以配戴抗議飾物,那是其它小學;如果他要這麼做的話,那他就去其它小學當他們的小學生吧!”。
面對新的插班生如此標新立異的作為,五屆老學生抬出前輩身份教訓插班生,以前從來没發生過這種事,這實在讓他們感到很遺憾。以前的好學生最多也只有在口頭上騷擾異性而已,並且反駁說,小學生過去配戴臂章時没有引起他人注意,班長没有看到,所以就没有懲處;他還比喻:“過去發生的事情是依據過去的標準。過去没有懲罰,不表示這種行為是對的;好比小偷,假設没有被抓,自然就没有懲罰,但一旦被抓到,就要被提控。”暗示以後小朋友上課時,要學習小偷的做法,不可以讓人抓到。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舊情綿綿

多年媳婦眼看有希望熬成婆,野孩子家也有春天。三位兒媳婦開始爭著做當家婆婆,大媳婦出身昔日名門閨秀,只是後來與大宅門的老太爺意見不合,被逐出家門,幸好野孩子不嫌棄,收容了她。由於來自豪門,順理成章就是三位小兒媳婦的共同老大,而且當時身為小媳婦,能掌控的廚房油水自然沒有大宅門多,所以三人也沒有甚麼好爭執。大媳婦有點豪門的餘氣,例如手上戴的首飾,到處吹噓是916金首飾,最後弄清楚原來是不值半毛的假首飾。甚至被流氓倒摸褲襠一把,搶走首飾不算,還四處炫耀是真金,不怕媽媽的烘爐火,而且表示因為媽媽厭惡兒媳婦無理取閙,流氓只是代為出頭而已。二媳婦總擺脫不了草莽氣,忘了已經是為人媳婦,只懂為反對而反對,而且與三媳婦是寃家對頭,只是因為媽媽的亂點鴛鴦譜而臨時在一起,所以雙方不時為了一些不存在的雞毛蒜皮小事闘氣。
最重要的是三媳婦向來自認是勞苦功高,理應是擁有指揮權的共主,可是大權却旁落在大媳婦手中,所以為了拿回主動權,偷偷在外面與舊情人和談,打算聯合舊情人共掌大權,舊情人也樂於重溫舊夢。可是看在媽媽眼裏,難免有被出賣的感覺,所以下次要找個機會教訓她一下。去年媽媽可以為了教訓舊情人而選了她,下次也可以為了教訓她而選擇舊情人。或許她感覺到媽媽的怒意,目前改口說與舊情人見面只是純粹學術討論,還沒有到達上床階段。其實媽媽是很善忘的,只要有糖果吃,媽媽甚至可以不介意有沒有孩子,何況只是上床小事。可是媽媽想要善意提醒三媳婦,同一個人不可以在同一洞穴讓同一條蛇咬兩次,要記得以前被舊情人趕出家門的教訓,別為了舊情人小小的雞毛令箭就傷了媽媽的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