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無求乃樂

無言的風吹在沉默的墻不語,昏黃的燈光照射落寞小雨,昨夜失眠繞樑徘徊的飛蛾聽了我整晚喃喃自語,原來披上狼皮的羔羊依然還是那麼孤寂失意,雖然曾經以為玻璃盔甲可以保護柔弱身體,背上的稻草輕輕告訴我事實的真義。
生命是黑暗的開始而死亡才是黑暗的結局?時間從來沒有讓人再來一次的時機,歲月齒輪無情轉動告別前去,日子總是還要繼續,小小的生活砂石慢慢累積壓在佝僂殘軀,就算再沉重也只能和血吞下去,隔層肚皮究竟有多大遠距?面對心愛的妳要如何開口才能讓妳瞭解石頭壓住的恐懼?或許羔羊至今仍然只能對月哀嚎哭泣。
望着寶貝熟睡臉龐,依戀親愛溫暖的懷抱樣子,回想自己曾經對她們的承諾,羞愧慢慢佔據胸腔,或許是時候告別從前的自己,驕傲的羔羊從來沒有向失敗低頭,雖然鬢角顏色已漸褪,重重徬徨與迷惘阻擋不了向前的決心,機會由來不是施捨,而是靠雙手去換取。我對着自己發誓,寧願獨自面對窗外斜風細雨,也不讓她們為我擔心而淋濕。我絕對是不完美的人,但能盡量創造一個完美的家,許她們一個理想中的好爸爸、好丈夫。
《世人長迷,處處貪着,名之為求。禪師悟真,理與俗反,安心無為,形隨運轉。三界皆苦,誰而得安?經曰:有求皆苦,無求乃樂。》--《入道四行經》曇琳大師筆錄。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祝狼皮一家幸福美满,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