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掩耳盜鈴

在油價高漲的時刻,登洲政府耗資343萬元購入14輛新豪華官車(馬死地病屎E200型),以符合做為產油大洲的身價,取代原有的將相國產車。官爺表示政府是基於安全,維修角度,才決定更換官車,原有的國產車的車齡已經有四年了。
官爺的決定肯定是英明神武,從這裏也可看出已經20多歲的國產車還是小寶寶,到現在還沒有長大。因為官爺已婉轉的暗示其實國產車並不安全,所以只可以供性命無價(沒有價值?)的小市民使用,而身為官爺的生命財產肯定比小市民珍貴,所謂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所以官爺絕對不可以立於危墻之下。同時也告訴大家四年的舊車,其維修費比買E200還要費,所以大家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購買超過四年的二手車,以免吃暗虧。看來還是官爺見識高明,在政府高呼節流的同時,也為納稅人節省不少血汗錢。
至於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成功的檳洲政府仍然使用舊車,其實是為了符合歷史古蹟身份,試想想:在一片懷古憶舊的城市氣氛裏,忽然駛來一輛簇新的外國豪華車,不是有煮鶴焚琴的感覺嗎?所以還是用舊車為妙,如果能夠使用更久遠的舊車甚至馬車那就更好了。這方面馬六甲就做得相當成功,在假荷蘭城墻下,遙望水車塔旋轉,追思昔日先人情懷,今日官爺的偉大胸襟。才能構思出以假仿真的創作,要是能加上俄羅斯太空艙就更錦上添花了,至少說明數百年前我們的先輩就製造出太空艙了,我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

1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创造历史非波列国莫属,官爷们不开源如何节流论,让世人恭敬佩服!

官老爷,请接猪猪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