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瓜田納覆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野孩子瓜田裏的西瓜甜又大,讓人垂涎三尺,為了重奪回瓜田,小廟裏的母貓認為瓜田裏的野鼠,不管是烏、黃、黑鼠,只要是鼠輩肯定會偷吃。當然要抓到狡猾的鼠輩不容易,於是先從鼠輩身上的果蠅著手,於是傳召果蠅回小廟協助調查,沒料到廟小妖風大,沒翅膀的果蠅竟然摔死了。理所當然,先否認為強,母貓頭子首先放話,生死由天不由人、天有不測風雲,所以小廟不必負責小小果蠅的生死。池邊的王八也聲援表示,誰能預料果蠅要尋死?
至於為什麼母貓不查家鼠的皇宮式小木屋呢?那是家鼠的私人精明投資,以四百萬的價格撿到兩千萬的廢屋,屬於個人眼光獨到,幾人能有這種運氣?因此,不單不可以逮補,反而要多鼓勵,製造多幾隻這類企業家鼠。為什麼要調查只有2千多的國旗呢?其實問題不是錢的多少,而是母貓高度懷疑,野鼠錯把50顆小星星的旗子當做星月旗子,以他國之旗當自家國旗使用,那是大不敬,沒有國哪有家?母貓沒有錯,先國後家,所以雷厲風行的調查七隻小野鼠,而家鼠也有在調查,只是事有先緩,所以是以王八的速度在進行。
為了平息眾生心中的怒火,王八頭子宣佈成立三個調查團來查案。感謝王八,眾生需要一個調查真相的團隊,可是王八頭子居然一口氣給了三個,真的是要五毛給一塊,感恩、感恩。仵作團當然是查死因,九品芝麻小官的仵作手上權力有限,屬於最基層的沒斷奶的小貓,如果能交出份死因是摔死的報告就不錯了。至於怎樣或為什麼摔死?對不起,那不是仵作的調查權限。中文譯為“大馬之王”的公貓團當然是調查死亡因素為主,所以不管是之前的野鼠頭子自行撞墻造成的黑眼圈、或是更早的1969誤殺蒼蠅事件,案件肯定會水清石出。雖然是公貓來查母貓,絕對不會貓貓相護,不管是公貓、母貓,會抓到貓的貓才是神貓。可惜的是母貓才剛搬來小廟兩年,還沒有安裝閉路電視,不然可以協助調查。但是由此也可清楚瞭解貓的時間觀念絕對與人類有差異,兩年叫做“剛剛”,所以一些案件貓兒查個二、三十年也只能算是時間恰恰好而已。
而最有權力的神話團只能查有沒有違反程序與過程,像是問話時間有規定,是只能在day to day 時間而已,所以母貓只要是這個白天問到下個白天就沒問題,如果是白天問到黑夜就是有問題。至於有沒有濫用暴力?這年頭,沒人會用暴力,可能是力氣過大而已。當然,最後肯定有份報告出來交給王八頭子,而王八頭子要把報告放在圖書館盛灰塵或是採取相對行動,頭子另有考量。例如,那份100個建議的報告書,就沾了不少灰塵了。另外,那份有點像有點不像的報告書,可能是早已用來墊床腳了。所以圖書館應該早早做好準備,騰出位置放報告書。

2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神话团不过只是公开报告,死因什么都可以写,只要不是写推下去就可以了!

图书管理员,看完了还不快点把报告收起来!

狼皮羔羊 提到...

神話團就是製造神話.貓兒又挑吃,仵作通常只會冩自然死/非自然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