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寶貝菜單

現在覺得要讓寶貝高高興興吃飯是件非常任務,有時要讓寶貝多吃蔬菜,但是像所有小孩一樣,寶貝也不喜歡吃菜,往往飯前愉快融洽的氣氛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演變成親愛老婆與寶貝角力擂台,一個要孩子吃,一個偏不吃,飯桌最後成為談判與協商場所。
有時明明告訴自己,要改變態度,採取寛容,冷靜,和藹地對待寶貝吃飯時的姿態,要求自己只要寶貝有進食就可以了,不要讓寶貝覺得吃飯有壓力,可是在實際情況下,見到寶貝的頑抗時,往往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傳統上媽媽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胖越好,看到孩子肥肥胖胖就沾沾自喜。現代父母已瞭解到孩子肥胖是未來成人時的縮影,對將來體格發育和身體健康不利。而且肥胖小孩一般由於動作笨拙,遲緩,不愛活動,又易招人注意和譏笑,性格會變得孤僻怕羞。所以現代父母都要求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進食要有規律,不偏食或貪食,多做些體育運動鍛鍊。
為了讓寶貝多吃蔬菜,親愛老婆花了半天時間上網尋找資料,目前已找了數種寶寶喜歡的蔬菜菜單,準備在這幾天大顯身手。我祈禱老婆大人的手藝能改變寶貝的口味,從此飯桌不再有煙哨味。

4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哗!把BABY当白老鼠实验,
羊嫂,下手要轻点啊!

狼皮羔羊 提到...

小小羊兒怎麼可以不吃草呢?

kheeliam 提到...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好命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不过忙得快乐吧?

Unknown 提到...

好体贴的妈妈~
好幸福的宝宝~
很棒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