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算無遺策

面對百貨騰漲的事實,官老爺暫時展延檳城外環公路及單軌火車計劃是實際的經濟行動,因為國際油價落差已對政府構成沉重壓力,尤其是津貼獨立發電厰。同時在建筑及運作成本也一併上漲的情况下如果仍不節制地繼續過去經濟好境所推定的發展計劃,政府將面對巨大的財務壓力。
同時以官老爺偉大胸襟,用所謂民之所欲,藏在我心的治理下,根本没有懲罰檳城老鄉們的問題存在。無論該地是否由官老爺掌權,主要發展的項目將會繼續,例如某些純屬巧合地由皇親國戚負責的計劃應該會繼續下去,自然之所以會展延檳城洲那也是一種巧合。檢討報告乃順應現今的時勢而提呈,政府也額外增加了馬幣三百億元撥款,以支付飊升的建筑成本;此外,也有必要增建基础設備,特别是在沙巴和砂拉越洲,那絕對不是基於政治考量下的決定,只是剛好又巧合而已。
倘若檳洲政府自行籌足資金來實行檳城外環公路及單軌火車計劃,聯邦政府仍有權根據這些項目是否屬於聯邦政府權限,而决定批準興建。畢竟民聯初次執政,經驗仍嫩,考慮缺乏周詳,萬一不小心交給錯誤人士更有愧民之所托,那也是深愛民聯清譽之舉。而且暫時展延的項目不意味着會取消;當情况允許,這些項目還是可以繼續,例如重新取回政權之後,會尋求熟悉人士重新規劃,畢竟政府認識的熟人較多。
我國目前最大的挑戰是糧食價格高漲,政府會增加撥款津貼糧食,并擴大社會安全網(social safety net),致力協助中低收入阶級。所以有能力坐在單軌火車內吹冷氣的小市民是富足的階級,才能享受到此奢侈福利,貧苦大眾都是烈日下走路或踩腳車。至於使用外環高速公路的駕車人士,都是付得起昂貴收費站的階級,付不起的人士只能使用阻塞的普通公路。況且交通阻塞表示經濟繁榮,更能使我國揚名中外。
所以首先要幫助的應該是那些因通膨而陷入困境的大公司企業,因為公司倒閉將會造成失業人士增加,而影響人民生活素質。同時也要確保能夠繼續提高特定人士收入的計劃順利進行,以及官老爺的生活治安。畢竟在通膨壓力下,對官老爺身家財產不滿的匪賊肯定不少,此一等良民的社會安全網絡更需要加強。沒有官爺那有小民?對於能夠生活在英明神武的官老爺所庇蔭之國度,我們實在應該要懂得感恩!感恩!

2 則留言:

紫绵羊的心与情 提到...

哇,发表大道理噢~~~~赞同,赞同。

Lum CS 提到...

你怎么说 308選后100天 民联执政 up up DAP, down down BN (barang naik)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hdHAocabs

没有单轨火车,外环公路消失在茫然中,如何处置35亿令吉?到底35亿令吉是否继续用在槟城?若是,请问用在什么领域?教育?基 建?医药?还是自肥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