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音樂天性

昨天第一次帶寶貝女兒上音樂課,在這年齡階段的課程,音樂老師主要是利用一些樂器玩具,來初步培養孩子對音樂的興趣,促進孩子聽覺分辨能力,鍛鍊孩子手指和手腕的靈活性,陶冶孩子的情趣。
音樂老師只是為孩子提供一些敲打玩具如小鼓,小鑼等。先示範每件樂器的拿法和玩法,在剛開始時只是讓孩子隨意敲打,然後逐漸跟着音樂節拍敲打,訓練孩子的節奏感。也有在老師彈琴或唱歌跳舞時,讓孩子用樂器進行伴奏,以增強孩子的興趣,並隨時提醒孩子要輕輕敲打,不能發出刺耳的噪音。
從一開始親愛老婆提議要讓寶貝上音樂課時,我並不是十分贊同,認為寶貝還小,不必壓迫她學習,後來親愛的一句“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打動了我,只是在報名後我告訴親愛老婆,如果寶貝沒興趣,那麼就取消學習,不要強逼她。那知道昨天出乎意料之外,寶貝居然是在所有小孩當中年齡最大的,這時代的父母真的很怕輸,連起步都搶先了。而且在一小時課程結束後,寶貝還依依不捨,親愛老婆一直告訴寶貝下個星期再來她才肯離開,回家以後仍然模仿之前的敲打唱歌,原來是我忽略了小孩的喜好音樂天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