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深閨怨婦

"悔教夫婿覓王侯,一入侯門深似海"妻以夫貴,一群貴婦人在飽暖之餘,成立貴婦人協會,以慈善行動打發時間,以免朱門酒肉臭,路有涷死骨之人間悲劇上映,如此善舉,實教人敬佩不已,然而由於最近夫婿兵敗,成王敗冦,自古皆然,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一齣大馬版深閨怨婦(Desperate Housewives)正如火如荼上映,以黑色幽默方式呈現貴婦人的秘密生活,絕不是像外表那麼單調或單純...

姑且不論在敗後解散該協會的處理方式是否犯法,而且大家相信在諸多法律顧問咨詢下,絕對不會以身試法,但是在敗後即解散,難免讓人有此地無銀之感,同時既然是以慈善為主,金錢大多來自社會大眾,所以在以助人為本之下,誰當該會成員都與慈善行動毫無瓜葛,沒有必要把金錢移交另外戶口,如果是不信任他人,或是怕他人行善不力,涉及任何利益糾紛,可以加以監督並揭發任何不法之舉.

因此該協會向任何人下戰書,公開辯論解散處理方式及維護威信尊嚴是多餘的行為,只要大家是存心為慈善,熱心大眾服務,不必考慮接受者的性別或種族,自然也不必顧及施與者是誰為主,受者感恩施者有福,同心協力共同創造愛心社會.難道只準自家人有福?不準他人沾染福氣?那如此行為豈是慈善之士的行為?不是讓人有沽名釣譽的聯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