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坐月觀天

從懷孕到生產後的禁忌特別多,有些是有根據,有些則是人云亦云,比如說懷孕不可吃薏仁就有根據(因為在中醫上來說薏仁是滑腸,利水,促進腸胃蠕動,食用過多會加速子宮收縮,所以易流產者不宜),但好像不可吃木瓜就沒有道理了(那是木瓜內的B-胡蘿葡素造成假黃疸,只要停止吃就消失了),親愛老婆坐月子時是由丈母娘照顧的,老人家加上朋友的建議,幾乎是可冩一本坐月大全。
親愛老婆最在意的是丈母娘禁止她洗澡和洗頭髮,到現在還在埋怨當初不讓她洗澡(雖然寶貝已兩歲多了)其實我是知道禁忌的緣由,只是抱着寧可信其有的態度。(此說法是因為以前農業社會水的品質不佳易造成感染或生產時毛孔張開易受風寒,但目前的環境來說,只要用熱水既可,但要注意浴室內外溫差,洗頭髮後要盡快吹乾)。
婚前我所欣賞的親愛老婆飄逸秀髮成了大麻煩,產後掉髮是一般症狀,只是每天要清理頭髮之外(打掃清潔是婚前規定任務),還要聽親愛的怨言,像是犧牲頭髮,身材(小肚腩)之類,害我每次都挖空心思找些肉麻話來安慰才頭大(像妳是我心目中永遠最美的老婆。小肚腩?不會啊,現在豐滿些比較好看)。咦?好像每個男人都怕老婆問問題,永遠沒完沒了,比如問:"老公,你愛不愛我?",回答:"我愛妳",接下來:"有多愛?",再回答"用一輩子來愛都不夠",繼續追問:"那下輩子呢?"沒力氣再答了:"#@XYZ@#"。
話說回來,親愛的非常勇敢,剛生下寶貝後就說痛怕了,坐月時又說累死了,但現在又想追第二個了,所以現在一有空就研究怎麼"做人"。

3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好好干吧!不要像我娘子,生了两个就喊怕,
多无瘾。。。哈哈!

提到...

坐月。。。梦魇啊!!尤其是不能洗头,超可怕!追加第二个???努力吧!

狼皮羔羊 提到...

坐月其實是可以洗頭的,尤其是現在市場有賣泡沫洗髮水(坐月專用)就可以不必沾水而洗頭,我是認為一個寶貝女兒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就夠了,但是親愛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