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處女情結

男人都希望自己是女人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這種處女情結除了大男人主義之外,其實還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就是在生物界裏,雄性動物難以分辨自己真正的後裔,第一個女人可以確保是自己真正的子孫,所以在演化上,初生寶寶會模仿身邊雄性(父親)的臉孔,初期外表會長得像父親。第二是怕與之前的男人比較,男人的雄性能力是脆弱的,經不起考核比較,尤其是性能力,更要誇大其實,在同儕之間比較時總是言過其實,如果遭受女性嘲笑,那更是世界末日了。所以別嘲笑男人沒有男子氣慨或性能力,那是他的致命傷。
而女人會希望自己是男人生命中最後的一位女人,除了是封建遺毒之外,那更是老祖宗遺傳下來的基因作祟,也就是希望男人能夠照顧自己與孩子到最終。所以越是成熟的女人越是注重男人的各種能力。
其實兩者都錯了,第一個總是甚麼都不懂情趣的,就算懂些紙上談兵的理論,也是痛過於享受。而最後一位更糟糕,通常其能力已下降了,就理論來說,老夫少妻是違反自然的,就雙方體力或能力而言,最理想的應該是古道熱腸這類搭擋了。

1 則留言:

Geralvin 提到...

Nice blog, do come my blog and visit, i like meaningful articles

http://my-interesting-articl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