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獵人人獵

有些事男女都會,但有些則處理大不同,決定這一切的除了社會習俗外,還有遠古的生物本能,甚至是遺傳基因作祟。
獵人性格是男人自古就存在的本能之一,在獵人本能下,原本是出來狩獵大水牛的男人,途中遇到小羔羊,還是會順手提起槍格殺勿論,那是種征服快感,所以基本上男人是不會拒絕送上門的小羔羊,有時是不敢而已,不代表不會。由於獵人同時會被獵,所以絕不輕易讓同類走入警戒範圍,這是我們很少看到兩個男人手牽手的原因之一。獵人善於偽裝,在獵物面前鮮少露出猙獰真相,常看到男人對伴侶陽奉陰違,如果是完全撕下面具,那就表示獵物已到手,不在乎獵物或已轉移目標了。可是不在乎並不代表容許他人可沾手他不要的獵物。
女人天生具有農夫本能,具備懷孕的天職負擔,所以在挑選種子是十分慬慎,萬一選上心目人選,可以默默耕耘,施肥灌溉,如果植物生長不理想,就按照自己的想像修剪,可以看到許多女人以為可以改造另一半,甚至要改得面目全非,那也代表成就感,却忘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回事。當然就算花果壘壘,也不會容許別人俯撿成果,這點男女都很類似。女人力弱,所以常結伴抗敵,逛街可以一起,但女人絕不容許同類侵佔其疆域,以廚房為最佳例子。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現代社會獵人與農夫的角色漸漸混亂,原因之一是避孕方式的進步,減少女人的顧慮。而器械的改良,也讓男人失去獵人本能。所以女人可以是獵人,男人却很難投入農夫角色,因為男人不能體會懷孕的心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