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執子之手

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寶貝,微微顫抖的手掩飾不住喜悅,凝望寶貝紅紅的臉龐,緊閉眼睛和顫動的睫毛透露出寶貝的心情,水珠濺在赤祼身軀時,寶貝不安的動了一下,水溫已經調好在最佳溫度(攝氏38度左右),先幫寶貝女兒洗好頭,再把軟軟的寶貝放入水盆中,還好寶貝沒有哭閙,不然我這新手爸爸可頭大了,幫寶貝包尿布時才發覺裏頭的學問大,雖然事先已參考書本多遍了,還是會手忙腳亂,此時寶貝已開始哭了,連忙丟給親愛老婆餵母乳,寶貝馬上安靜了,原來寶貝認為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汗流浹背了,彷彿跑完1千米那麼累,總算完成親愛老婆交待的大任務.
初生嬰兒每到1小時多就醒來吃奶,於是餵完奶後幫寶貝拍背打氣的工程就需要我完成(由下往上拍),但是寶貝總不肯好好睡覺,最後我舉白旗投降了,從堅持不讓寶貝吃奶嘴直到半夜去7-11買,還有第三天早晨去商店門口等開門買搖籃,成為推動搖籃的手(雖然還是推不動全世界),深深體會政治就是妥協的學問.
寶貝一天一天長大,從三喔六打,七坐八爬九發牙,十月叫爸爸(嘻嘻,是先叫爸爸,我贏了,革命終於成功,但親愛一直到現在還不服氣)直到一歲會走路,參與孩子的成長中的喜悅,只有局內人才能品味,所以我認為天下爸爸們應該多參與,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生命不能重來,錯過了就永遠失去了,事後的瀰補挽回不了什麼,所以現在一有空就帶寶貝散步去公園,感謝親愛的老婆讓我參與孩子的成長(雖然事前有點強迫味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啦!!!有了孩子就是踏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太太也辛苦了!!!你要多帮帮她啦!祝宝宝健康长大成人,祝你和太太幸福到永久啦!!!一个家,有了小孩才完整,替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