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海闊天空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靜方是道,退步原來是向前。”農夫低頭退步插秧,時時記得施肥灌溉,日日清除閒花野草蔓延入界,最終贏得只羨鴛鴦的滿園青翠。
所以個人認為千萬不要和親愛老婆闘氣,因為那是跟自己過意不去。而且三大重要節日要記得普天同慶,(那就是親愛老婆的壽誕,結婚紀念日,情人節),除了進貢禮品之外更要以身相許,孔曰成仁,孟說取義也就是類似意思,只是自從寶貝女兒到來後,許多消遣節目被逼腰斬,那也是無可奈何,不過政治就是協商的學問,婚姻也是政治學之一(否則那有漢代昭君出塞?今天牛津大學生們的青年偶象?)。
幸好親愛老婆十分體貼,比如說在逛街時遇見漂亮妹妹,親愛的就會善意的提醒我(那是因為我抱着小寶貝或是雙眼跟着小寶貝到處亂走),此時就是考驗多年苦練的功夫時刻,我通常要在半分鐘內挑出漂亮妹妹的缺點,以顯示親愛優秀的一面,才能不辜負親愛的苦心。
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做人應該知足方能常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