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楚材晉用

朝裏有乞丐好辦事,我們的兩大丐幫(污衣派及淨衣派)猶在争闘誰的功勞較大,而根據董教總華小工委會調查研究及資訊組整理自教育部資料的《教育統計數字》顯示,我國華小的數目從1970年的1千346所,直到2007年至1291所1千288間華小,並且教育撥款不足3%。協商乞取了五十年,反而越争越少,在此情況下,就算當上丐幫頭子也沒什麼值得炫耀,可是眼前只見兩派各自在指責領導層過失或陰謀論,其實在當前制度,誰做老大也改不了大環境。
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我有一個夢想,這個國家會站立起来,真正實現其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 盼望有一天,上帝所有兒女能夠携手一起上大學,不用每次成績放榜後,資優生到處尋找張天師來斬妖除魔。
許多因為無法進入國內大專,輾轉飄洋過海留學,回國後文憑又不受政府承認,無法在國內生存,最終才知道要走出去才有路。美國總統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1917年5月29日-1963年11月22日),在演說中提到的:「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要問一下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今天也許這些人才已經可以不計較國家愛我嗎?但是在不想兒女重蹈覆轍,以致在劣幣驅逐良幣下,楚材晉用所造成的人才流失終究是大江東去,一去不復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