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成長歲月

寶貝女兒是在我心目中是獨一無二的,在她逐日成長過程中帶給我們的歡樂是難以言諭,這段完全依賴父母的黃金歲月將隨着成長而減少,所以身為父母的應當珍惜這段三歲定終身的時光。
0-2個月,最厲害的武器就是親愛老婆及我的聲音,寶貝會努力找尋聲音方向,我常提醒親愛老婆在逗寶貝時記得臉孔要與寶貝同一水平,千萬不要俯視,因為那樣會造成壓逼感。
3-5個月,全身扭動學翻身,不要往往翻轉不回,所以睡覺時比較注意臉孔有沒朝下?有時觀看親愛的幫寶貝按摩,看寶貝在享受的神態也是種樂趣,直到現在兩歲多,洗完澡還是喜歡按摩。
6-8個月開始學坐,這時如果在寶貝背後輕聲叫她(怕嚇到她),她會轉身觀看,假如用手或玩具在她眼前晃動,她會嘗試伸手拿取,那副逗趣樣子好可愛。
8-9個月時,寶貝像毛毛蟲那樣蠕動學爬,把東西放在她前面誘導,看她努力得滿頭大汗,直到拿到時滿足的表情,原來嬰兒的要求就是這麼簡單。
9-10個月學站,所以我們常牵引她站立,當然有時難免讓寶貝跌倒。親愛的感到心疼,我常告訴親愛的,安全概念是建立在危機感中。可能是男女觀念不同吧,親愛的總保護寶貝,不讓她冒險,而我在某可接受範圍內,盡量讓她嘗試。
11-12個月寶貝開始扶着走,從起先的一直不敢放手,到後來我們在她面前張開雙手幫她壯膽,寶貝終於勇敢跨出第一步。也是在這段時期,親愛的和我在闘法教寶貝學講話,我小贏了(據說女兒通常先叫爸爸,因為是前世情人)。

4 則留言:

星晴 提到...

我儿子也是先叫爸爸. 应该是因为我常在照顾他的时候教他叫"爸爸"..所以他先学会叫爸爸.因为妈妈陪伴BB的时间比爸爸多.然后妈妈都会tend to教BB叫爸爸.

幸运猪 提到...

通常小孩都会叫爸爸先,papa,papa
比较容易上口。。

匿名 提到...

这说法我相信,我家小宝也是先叫爸爸。而且和她爸感情超好。

提到...

據說女兒通常先叫爸爸,因為是前世情人??

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