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生命喜悅

漫長的黑夜終究會過去,黎明始終會降臨,喜悅中帶着焦慮的心情往醫院探望親愛的老婆大人,當抵達產房門口時,親切的護士詢問我是否要進去陪產?雖然我這隻羔羊見慣血腥場面,還是猶豫了一下,但想起親愛的正在裏頭孤軍奮闘,還是咬緊牙根,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步入產房陪親愛的共赴時艱.
看到親愛的帶着驚喜的眼神,我知道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在陣痛了四個多小時後,親愛的已經有些疲憊,小護士更在旁潑冷水似的表示時間還早,現在只是小陣痛而已,雖然知道是事實但還是握住親愛的冰冷的手,在這兩三個鐘頭裏,還真是渡時如年,緊張下裏真的不知如何安慰,一再重覆幾句老話,只聽到測量胎兒的心跳監視器聲音而已,可憐的男人老狗皮這時什麼都不能做,原來生孩子時男人還真無能.
終於等到了兩位資深護士到來幫忙,薑果然是老的辣,在吊了兩瓶催產素Oxytocin後,陣痛就越來越頻密,眼見親愛的已快精疲力盡,護士指示已痛到忘記拉梅茲生產法(Lamaze Method)的老婆快"大便",這時可以看到寶貝的頭髮了,我也高喊"大便",老婆咬住我的羊臂,一鼓作氣把寶貝推出產道,老護士用不到5秒時間剪/夾臍帶,順手就把寶貝丟到老婆的肚皮上,親愛和寶貝終於有了第一次親蜜接觸,紅紅皺皺的寶貝呀呀大哭,我隔了一世的舊情人又再重逢,羊臂上的齒痕可以做我倆見證.

1 則留言:

丽庭 提到...

噢噢~~丽庭到此一游~
唉我电脑老爷,你阁上的字变了很多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