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婚姻殺手

自從寶貝女兒誕生以後,親愛老婆和我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起了變化,慢慢變成三人行,和親愛的單獨相處的時間也減少許多,而且現在由於寶貝半夜會起床尋找親愛老婆,寶貝每晚都要有人陪伴身邊才能安心睡覺,所以為了減少半夜爬下床次數,親愛的乾脆跟寶貝同睡。由於三人一床太擁擠了,最後我只有壯烈犧牲,回復單身時代的獨攬大床,可憐的親愛老婆間接與我分床。
有時感覺親愛的是有女兒不要爹了(其實我也是有寶貝不要娘),為了配合寶貝的寶貝的起居時間,生活也做了極大調整,兩人看電影幾乎是沒了,平常逛街通常是選寶貝的用具較多,在以寶貝為中心下,也許大家都有點忽略了對方。漸漸的我的腰愈來愈彎,老婆的臉也漸漸黃了。
原來愛情的結晶有時也會成為婚姻殺手,所以有時要互相提醒,以免長期下來失去均衡,導致家庭出現危機,而原本開心迎接小生命的來臨最後却演變成夫妻的感情生活不愉快。為了確保能夠給寶貝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同時須兼顧婚姻幸福,努力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大家都要小心調節角色的靈活性。

3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呜呜呜。。。幸运猪也是感觉如此!真怀念当初拍拖的日子。。。

匿名 提到...

对我来说,有了两宝宝,虽然让两人相处的时间少了,但也让我和先生的关系更紧密,不过,有时也需要安排安排,过过二人世界啦!努力寻求平衡吧!相信我,不是杀手。^^

狼皮羔羊 提到...

雖說心理明白,但有時看到親愛一直照顧寶貝,偶爾也會吃乾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