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無心睡眠

寶貝女兒幾乎有一半時間以上是在睡覺,所以在親愛的懷孕時就特地下重本購買了棕綳床,這類嬰兒床既柔軟又富有彈性,不僅可使寶貝在睡眠時放鬆肌肉,而且不會對發育有影響(可憐天下父母心,都是給寶貝最好的),可是從醫院回來後,寶貝不肯睡,勉強撐了兩天,最後還是投降,在第三天就買了搖籃,可能搖籃的環境和子宮內類似吧,寶貝終於乖乖睡了。
後來是我多事,根據育嬰手冊上所冩的,在寶貝臨睡前說故事,從此就作繭自縛,寶貝每晚聽了四五個故事後都精神奕奕,反而是我睡着了,可見我說故事自我摧眠的功力不錯。
到稍大一點,寶貝夜間會哭閙,有時是肚餓,有時是尿片濕了,為了方便安撫及照顧寶貝睡覺,不想半夜一直起來的親愛老婆就陪伴寶貝睡(之前當寶貝哭醒時,都是我或親愛的用腳叫對方起床,看誰先放棄掙扎),從此以後,寶貝就代替了爸爸的位置,後面我自己花錢買的大床不可睡?要改睡在單人床,天理何在?
故事還沒有完結,現在寶貝兩歲多了,有時我在床上看書太久或是陪親愛聊天時動作稍為親蜜一點,寶貝就會請我出去房外,因為她要睡覺了。唉,不知幾時老羔羊會完全被趕出屋外。

3 則留言:

十六 Keaton 提到...

哈哈....
看來照顧一個小孩真是不容易
加油囉..

丽庭 提到...

老兄,靠你咯!
辛苦你啦
为华社再出力哟!哈哈

绮绮 ♥ 提到...

那你要快快和你老婆生个妹妹或则弟弟给她...
陪他睡觉~

这样你就不用怕被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