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平息干戈

自盤古開天地以來,人類歷史就是部戰争史,戰争是常態,和平只是偶數而已.在個人家庭中,最大的戰争可能就是傳統的婆媳戰争,而身處於老娘與新娘的夾縫中,做為兒子老公的身充和平大使的最佳人選,以平息干戈為已任,自是任重道遠。
婚前親愛老婆最大的擔憂就是會發生婆媳間的矛盾,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以悲觀來說老娘會認為新娘會搶走心愛兒子,新娘將要面對一個陌生家庭的徬徨心理,反過來以樂觀態度而言,老娘會多一個女兒,而舊家庭將迎接新成員,多了份生氣,此時正是兒子老公發揮身價時刻。
做為中間的調解者,有時會使用少許手段來換取和平,比如說在逢年過節時,要自掏腰包買些禮品給老娘或新娘,然後歸功於老娘新娘,在老娘面前盡量不做家務,讓出機會給新娘表現賢慧一面,在新娘跟前多說些老娘的好話,只要家和萬事興,為了止息干戈,付出些個人犧牲是值得的,偶爾耍些善意謊言在所難免。前提是要在誠意正心下,修身而至家齊相信是指日可待,至於治國平天下那交給偉人去完成,毋須我這類小人物費心,我是這麼認為。

2 則留言:

幸运猪 提到...

偏偏某人就靠岳父大人上位!

狼皮羔羊 提到...

錯了,那是有四樓的牛津大學生幫忙,岳父才能順利登基.別忘了前年又增加了2-3位同襟對手,可是駙馬爺並沒有被邊緣化同時還能為邊緣化同胞出頭,可見牛津生不是牛母生.